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分享到:

好曼巴草原上真情谱写帮扶之歌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张庆    发布时间:2020-03-26 07:28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一条条洁白的哈达挂在邢艳霞的脖子上,一句句“扎西德勒”和一个个拥抱让送行的人和邢艳霞热泪盈眶。

  3月13日是邢艳霞下沉天峻县人民医院的最后一天。当天,除了县领导班子成员和天峻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外,还有很多患者前来送行。

  前来送行的天峻县舟群乡牧民管材说:“邢院长是个好曼巴,她帮助很多病人解除了病痛,我们特别感激她。”

  为加快公立医院改革和医疗综合体建设步伐,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资源下沉,让患者少跑路,医生、技术、信息多跑路,让医改成果惠及天峻百姓,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和天峻县人民医院于2018年建立了医疗联合体。

  邢艳霞是第五人民医院下沉到天峻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也是天峻县人民医院院长。自邢艳霞上任以来,便与天峻县有了不解之缘。

  天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鲍周加是邢艳霞的得力助手,他说:“邢院长来了后,编写了我院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针对每个科室制定了方案。两年多的时间里,建立了急外科和妇产科两个特色专科,这两个专科都是省级特色专科项目。”

  在天峻县的两年多,邢艳霞先后主导建立并启用手术室、血库,培养了两名麻醉师和其他医护人才。

  在同事眼里,邢艳霞是和蔼可亲的老师。护理部主任谢晓红是邢艳霞的亲传弟子,她说:“平时的工作中,邢院长会给我们传授专业知识。在每个季度的护理质量安全分析会上帮助我们查找原因,减少安全隐患,从她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这两年多的经历让我很有成就感,在很多人的帮助下,培养的大夫可以独立承担外科微创手术。但也有很多遗憾,比如医院的综合能力还需提升、医共体的工作有待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还要加大力度等。”邢艳霞满怀不舍地说。

  接过邢艳霞手中接力棒的省第五人民医院专家武青生说:“邢院长在天峻踏踏实实干了两年多,值得我们学习。我将带领医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