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服务“两会” 他们在行动

来源:黄南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07:24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因为有众志成城的奋战,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同舟共济的努力与阳春三月的春暖花开恰好相配。3月23日至24日,政协第十三届黄南州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黄南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在州会议中心举行。“两会”的召开令人喜悦,代表委员们,带着民声激动地走进会场,讨论提案,审议议案。为民谋幸福生活的步伐不能停,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两会”期间,保障代表委员的身体健康成为今年“两会”后勤组的主要工作之一。

  

  疫情防控组、安保组、后勤保障组(保障食品安全及水电暖)分工负责,责任到位,全力倾情服务“两会”,保障“两会”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3月19日,黄南州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了“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此次保障工作的职责、工作时间和工作内容。要求供餐方对厨房卫生进行全面清洁,特别是食品加工区、凉菜专间、洗消间必须保持整洁,每天打扫卫生,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对所有食材供应商进行资格审核,落实肉类索取检验检疫证书、预包装食品出具检验报告,建立进货台账,每一宗物料均可溯源。

  保障工作小组提前进入宏丰得酒店、盛宇天伦酒店进行资格审查和现场检查。同时,对保障单位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保障小组分别对两个就餐场所菜品进行留样检验、现场检查。会议期间,检测组对每餐的主副食品原料进行加工前快速检测,据检测,受检测的菜品全部合格。

  会议保障期间,州市场监管局日日出动、餐餐检测,未发现不合格食品。

  今年的“两会”,白衣天使的身影格外闪亮。会前,州疾控中心成立20人疫情防控组分别在两个会场和两个代表委员住地负责专业消毒、测温、配发口罩,讲解卫生小常识等各项工作,保障会议期间代表委员及全州人民的身体健康。

  为保障“两会”安全,州公安局提前研究,提前谋划,履职尽责,各大队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优化勤务安排,全体民警24小时开机,保证通讯畅通,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岗周边开展流动巡逻、机动执勤,为“两会”顺利进行营造了安全、平稳、畅通的会场和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两会”期间工作有序开展。

  他们的通力合作,主动周到的服务,让代表和委员们在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安心开会,为全州人民发好声,为黄南州社会经济发展腾飞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