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分享到:

镜头中的“电能替代”绿色革命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公保安加 姚斌 李得秀    发布时间:2020-03-26 09:06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年来,我们一路追随电能替代工程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及“两化”地区渐进的步伐,用镜头记录下电热炕进入农牧区寻常百姓家,电热膜铺进唐卡画院,电采暖风行海东校园,电锅炉暖了草原的冬天,电动公交靓了撒拉尔家园……润物于无声,短短4年过去,电能替代所迈出的每一步,已成为清洁能源温润青海高原绿水青山的一大步。

  践行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国家电网黄化供电公司结合供电区域内尖扎、同仁、河南、泽库、循化、化隆6县自然环境、社会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用电量等主客观因素,在对外充分调研、对内实地走访的基础上,针对区域环境和民风民俗差异等实际,提出尖扎县打造电能替代样板县,同仁、泽库、河南、循化及化隆5县打造“一县一品”的发展战略,面向农牧区推广电热炕、电热膜、电锅炉、电动公交、电砖厂、全电景区、电气化示范村等清洁能源项目,深耕拓宽电能替代广度,提升农牧区城乡人民生活品质,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时至今日,电能替代已悄无声息地显现在城乡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绿水青山蓝天的守护工程。

  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在和客户一同铺设电采暖设备。

  电力工人在尖扎县贾加乡政府安装空调。

  国网青海黄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骆驼泉景区开展电采暖设备安全用电检查。

  电力工人在同仁县宣传电能替代知识。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电动公交车整装待发。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