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国际新闻

分享到:

拉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多国积极评价中国分享抗疫经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5    编辑:李娜

  综合消息:拉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多国积极评价中国分享抗疫经验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25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4日,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7000例,多国升级抗疫措施,积极评价中国分享抗疫经验。

  北京时间24日,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举行了视频工作会议,来自疾控、临床、海关、民航、社区等领域的专家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政府官员和卫生专家分享了中国抗击疫情方面的信息和经验。

  智利卫生部副部长达萨会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如何快速及时诊断和锁定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是智利当前面临的挑战,中国专家分享的临床经验和疫情预案对智利非常有帮助。

  截至24日,智利累计新冠肺炎病例达922例,其中死亡2例,治愈17例。智利最大的会展中心——列斯科会议中心已被改建成临时医院,将设800张床位。总统皮涅拉说,政府将增加4000张临时床位应对疫情。

  委内瑞拉卫生部副部长戈麦斯对记者说,中国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对拉美地区非常有益,委方将根据自身国情借鉴中国抗疫举措,包括对机场、港口、医院、社区等各环节加强管控等。截至24日,委内瑞拉累计确诊病例增至91例。

  截至24日,厄瓜多尔累计确诊病例1082例,累计死亡病例27例。总统莫雷诺宣布,从25日起将每日“宵禁”开始时间从之前的19时提前至14时。厄瓜多尔短期内将投入20亿美元用于紧急进口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呼吸机、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墨西哥截至24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5例。总统洛佩斯24日宣布,该国即日起进入疫情蔓延第二阶段,即新冠肺炎本土传播阶段。墨西哥政府当天宣布采取系列措施应对疫情升级,如居家隔离、宣布全国教育系统停课至4月19日、暂停百人及以上的活动和聚会、暂停所有行业中涉及人员流动和聚集的生产活动等。

  巴拉圭截至24日累计确诊病例为37例,死亡3例。总统阿夫多·贝尼特斯当天表示,将兴建两所临时医院,各有100个床位,预计30天左右建成。巴拉圭民航总局24日通报,即日起至4月12日所有来自国外的商业和私人航班都不得降落在巴拉圭的机场。

  巴拿马截至24日累计确诊病例达443例,死亡8例。总统科尔蒂索宣布从25日凌晨起,实施全天24小时限制出行政策,居民可根据身份证尾号,分时段去超市或药店。

  巴西、阿根廷、多米尼加、哥斯达黎加、古巴、牙买加、哥伦比亚、秘鲁、玻利维亚截至24日累计确诊病例数分别为2201例、387例、312例、177例、48例、21例、378例、416例、28例。(执笔记者:李晔;参与记者:范小林、林朝晖、郝云甫、高春雨、张国英、倪瑞捷、苏津、尹南、张笑然、赵焱、徐烨、王瑛、吴昊)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