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分享到:

慎终追远 家国永念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才让三智    发布时间:2020-04-05 08:12    编辑:紫涵

摄影:辛文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老党员掩面哭泣

  4月4日早上,天空依稀飘着雪花。西宁市湟中县上新庄镇刘小庄村党支部早早开始准备,几名老党员把旗杆擦得明亮,村党支部书记吴金虎拿来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16名在家的党员全部到场,等待着庄严的悼念活动。

  10时整,国歌响起,吴金虎缓缓升起国旗,降半旗后,全体党员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新华社发

  刘新邦是村里的老党员,今年94岁高龄。活动结束后,他步履蹒跚地走到村委办公室。“我想交100元的特殊党费,给这些辛苦的抗疫一线工作者。”说着,他从大衣兜里掏出一百元钱。

  “前几天,我就想过来,但是天气不好,所以一直没有出门。国家遭逢灾难,作为党员,我出不了大力,只能力所能及地做点事情。刚刚,我看了电视,全国人民都在悼念牺牲的英雄和逝世同胞,我一定要把党费送到党支部来。”老人说着,还不停地抹着眼睛,掩面哭泣。

  红领巾在春风里飞扬

  “妈妈,我一定要戴上红领巾,因为它是红旗的一角。”刘宇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4月4日他要随父母回老家去。10时整,悼念活动开始时,他和父母一起停下脚步,默哀3分钟。他穿着校服佩戴红领巾,街头春风习习,红领巾迎风飘扬。

  “我知道这是纪念在武汉抗击疫情中牺牲的叔叔阿姨和逝世同胞,烈士们用生命挽救了患者,我很敬佩他们。”刘宇说。

摄影:邓建青

  汽笛声响彻候车大厅

  清明时节,山河同悲。

  在防空警报和车辆低沉的音调下,人们低头肃立,为这场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壮烈牺牲的英雄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上午10时,火车的汽笛声响彻候车大厅,人们不约而同地面朝声音发出的方向低头站立,表情庄严肃穆,有些旅客拭去流下的眼泪。

  王胜虎刚从车站的电梯里走出,听到火车的汽笛后,停下脚步抬手看了一下表,随后便摘下帽子,和其他旅客一样低头肃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是最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的人,这些天在网上总能看到医护人员工作的情景,让我十分感动,愿他们一路走好。”王胜虎说。

  青海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海东片区临时负责人曹春宝说:“抗疫英雄义无反顾逆风而行,用生命守护更多人的健康和安全,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愿逝者安息!”

西宁城管部门提供

摄影:邓建青 亚男

青海机场提供

摄影:何耀军

西宁城管部门提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