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分享到: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4 22:3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非法猎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简称“一法两决定”)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刘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执法检查方案及说明,听取了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作了表态发言。

  刘同德指出,要用法律武器保护野生动物,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要坚持依法真查严督,增强执法检查针对性、时效性和权威性。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据了解,4月16日至22日,执法检查组将分两个小组分别赴海东市、玉树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对“一法两决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采取实地检查与委托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市州实现“全覆盖”,同步开展江河源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