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惠农政策暖了民心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周晓华 师连兄    发布时间:2020-04-15 09:20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沐浴着春日的暖阳,田里泥土酣畅地吮吸着清冽的山泉,农民们熟练地操作微耕机、锄头等工具犁田除草,为之后的播种平整土地……这是记者在海东市乐都区达拉土族乡烂泥滩村田间地头看到的一幅“备耕春播图”。

  刁国庆是达拉乡春洒村的建档立卡户,家里有4口人,一家人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日子越过越好。他说:“去年我种了10亩洋芋,收入达到了3万元。今年种了22亩洋芋,而且都是机械化种植,希望秋收的时候能卖上好价钱。”刁国庆的一言一语中传递出十足的信心。

  自千名干部下乡活动开展以来,达拉乡“一号文件”宣讲团将惠民政策“喧”到田间地头。各宣讲工作组积极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讲,鼓励群众抓住机遇、埋头苦干、实干,勤劳致富,并与群众坐在一起、干在一起、乐在一起,进一步调动农民发展农业的积极性。期间,为村民保障好备耕春播及农资运输,帮助群众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油料、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储备供应和购置工作。

  为确保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内容入脑入心,宣讲组积极组织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对公路以及主要道路、巷道两侧,宅基地外的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整治。宣讲活动中,不管是集中宣讲还是送政策进田间、进农舍,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鼓励发展产业,一项项惠民政策如春风吹进了田间地头,温暖了村民们的心,也让大伙儿有了更坚定的致富信心。

  “虽然辛苦一点,但只要能过上好日子,再苦再累我们都愿意。以前没钱买小羊羔,现在政策扶持了,如果还不好好养,就真的成扶不起的阿斗了。”建档立卡户刘存录说。短短3年来,刘存录家的人均收入从2970元增加到5600元,养的羊也从18只增加到26只。现在的刘存录成了达拉乡甘沟山村的养殖能手,每天早出晚归,还成了养殖“土专家”,每天忙完自己的事,还要去别家指导养殖技术。

  一项项惠农政策犹如和煦春风,吹进了高原山川,滋润了农民的心田。而像刁国庆、刘存录这样的建档立卡户在达拉乡也越来越多,他们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