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河北首次为普及冰雪运动立法 坚持全民健身与冬奥同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09:45    编辑:孔令磊
图为《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静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29日电(李晓伟)2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3月27日全票通过《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并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河北首次为普及冰雪运动立法。

  河北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办地之一。当前,筹办北京冬奥会为河北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该省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大力推广群众冰雪运动。

  据介绍,该条例明确全民健身与冬奥同行,提出县级以上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普及奥运知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支持公众参与,推广冰雪等具有一定群众基础的运动项目;并规定县级以上政府因地制宜建立健全冰雪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冰雪场馆建设,培育群众性冰雪运动品牌赛事活动,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等。

  河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杨峰称,相比中国其他省份的全民健身条例,《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首次为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提供法律保障,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和体育部门在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冰雪赛事活动举办、冰雪产业发展中的主体责任,将大力推动河北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推动2020-2021雪季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200万人。

  据悉,今年河北省将以该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为载体,紧抓室内滑冰场馆建设,确保实现全覆盖目标,并紧抓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举办,加大推广普及力度,提升民众直接参与冰雪运动数量和质量,提升真冰真雪赛事活动数量和质量,提升中小学冰雪赛事活动数量和质量。同时,紧抓冰雪运动健身指导体系构建,加强冰雪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实现2020-2021雪季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200万人的目标任务。(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