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调查

分享到:

太可气!呼吁全民抵制偷花行为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0-05-20 07:29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的西宁绿意盎然,随处可见的花草,形态各异的花坛、花箱点缀在大街小巷,形成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景观。不过,最近这些绿化带、花坛、花箱却出现了不少刺眼的坑洞,景观盆栽被盗拿的事件多次上演。这些“采花大盗”以一己之私破坏公共财物损害绿化环境,这种行为太可气!

  新宁桥上,骑跨式花箱内种植的胭脂红角堇、紫色角堇、橙色勋章菊、西瓜红色牵牛相互映衬,路边领奖台式的青花瓷花箱内种植的非洲茉莉与矮牵牛“俯首相望”,远处的湟水河波光潋滟,原本迷人的景色被花箱内刺眼的坑洞破坏。

  “前一天还好好的花,今天早上我路过时就被挖掉了一大块,这些偷花的人真是太可恶了!”“西宁是全国文明城市,这些偷花行为真给西宁人丢脸。”“政府下功夫为我们百姓营造优美舒适的绿化环境,人人都应该自觉爱惜,而不是据为己有。”不少市民气愤地说。

  “这几天天气给力,花都开得特别艳丽,但在花开的最好的时候,花箱里的上百盆花卉却被半箱半箱挖掉了,我们只能再次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补栽、养护。”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绿化科孙玉强说。

  为了更好地提升绿化环境,今年在花街打造中,城北区对朝阳西路进行了二次街景提升,种植了一些造景用鸭掌木和一帆风顺盆栽,但是种植不久,就接连发生被盗。“今年采购的新花箱,头一天晚上刚挂好,第二天一早两组花卉连同花箱一起不翼而飞。”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绿化科工作人员无奈地说,这些花箱都是用螺丝固定的,可偷花的人连螺丝都一起拆走了,还有很多花箱里的花卉被恶意破坏,连根拔起丢在一边。

  “这些花卉大部分都只适合种植在通风的户外环境,市民拿回家未必能养活,就算养活了,由于家里环境密闭,花卉很容易长虫,同时也很容易将虫害传播给家里其他绿植。”孙玉强告诉记者,他们在加大日常巡查和养护力度的同时,也协调城北区城管局协助进行夜间巡查。同时,呼吁市民在遇到破坏绿化行为的时候,敢于做一个“多管闲事”的劝导者,不听劝导的可以将其举报至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提供线索有效的可获奖励,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也会利用监控排查,将这种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