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西宁专项督导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工作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王悦    发布时间:2020-05-28 10:43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西宁市疾控中心对西宁市各县区结核病、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督导组深入西宁市各县区疾控中心、定点医院以及乡镇社区医疗机构就结核病、艾滋病病人的发现、诊疗以及患者的干预管理等方面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核对数据和座谈、现场质控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并对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新城乡、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西宁市城西区彭家寨镇、西宁市城东区东关社区、西宁市城中区南滩社区和西宁市城北区马坊社区的结核病患者管理、转诊追踪、培训、健康教育、HIV筛查情况以及村医(社区医生)患者管理等方面的资料进行了核查。期间,督导组家庭访视结核病患者11例,现场了解患者规律服药、村医(社区医生)督导管理职责落实情况。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如结核病人发现工作迟缓、肺结核患者登记管理率低、HIV感染者及病人抗病毒治疗率低、CD4检测率低、肺结核患者病原学阳性率低、学校新生结核病入学体检未按《规范》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患者规范管理率低等,现场给予了指导,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要求各区县相关单位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认真总结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改进,保证年度各项任务指标的顺利完成。

  此次督导全面了解掌握了西宁市各区县1至5月份结核病和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进展情况,为年度工作计划各项指标如期完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