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调查

分享到:

省政协开展主席集体视察
围绕“推进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民主监督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晓英    发布时间:2020-06-12 07:41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9日,省政协主席集体视察组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推进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民主监督,助推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多杰热旦、王晓勇、杜捷,部分住青全国政协委员、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参加视察。王晓、鸟成云参加相关活动。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大通县黄家寨镇放马沟、长宁镇戴家庄村,互助县五峰镇新庄村和威远镇卓扎滩村垃圾清运、污水处理、厕所建设、卫生整治及村庄绿化等情况。随后围绕视察主题召开专题座谈会,多杰热旦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杨逢春作关于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工作报告,杜德志作主题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海东市政府负责同志从各自工作角度作了发言,互动交流的氛围十分浓厚。

  视察组认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农牧区村庄清洁行动实现全覆盖,脏乱差现象明显好转,农牧区面貌有了新变化。同时,受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制约,还存在资金投入不足、基础设施短板明显、管理维护机制不健全以及整治进度有待加快等突出问题,需进一步研究改进。

  视察组建议,今年是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后续整治任务非常艰巨,各部门各地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紧扣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推动相关工作迎头赶上。要整合各方力量,通过争取中央专项资金扶持、创新融资机制等,切实解决资金需求。要聚焦短板弱项,统一质量标准,加大人员培训,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设施运营管理,进一步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进度。要优化整治机制,理顺部门权责关系,压实各级责任,推动落实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高效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要突出群众主体作用,激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让农牧民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维护者,使美丽乡村更加绚丽多彩。

  会前,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成多个调研组深入全省5个市州12个县20多个乡镇30个村进行了扎实有效的调研。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