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分享到:

战“疫”一线英雄谱 初心 在疫情中绽放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栾雨嘉    发布时间:2020-06-22 07:44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黝黑的皮肤、布满沟壑的面庞、盛满血丝的双眼、因为生病依旧没好利索的身体……不久前,我们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恰卜恰镇俄本加的家中见到了他。

  走进俄本加的家中,只见屋里干净整洁井井有条,扑面而来的是清新、质朴的风格;悬挂在客厅中心的全家福,画面上的笑脸可以看出一个家庭的温馨和美与风雨同舟;在俄本加的床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神的力量: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一本本书照亮了他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让人仿佛能够看到缠绵病榻的他依旧刻苦钻研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情景……

  今年48岁的俄本加于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8月入党,先后在同德县尕巴松多镇贡麻寄宿制小学、桑赤寺管委会等单位工作,现任同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同德县民宗局局长。

  2019年底,刚在省人民医院做完扁桃体摘除手术的俄本加赶回单位,把春节前后工作安排妥当之后就回到了共和县家中,想趁着这个春节好好调养一下身体。令俄本加没有想到的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原本的计划。

  俄本加回忆道: “得知疫情席卷全国,肯定有很多事情需要安排部署。而县民宗局只有7个人,考虑到同德县域面积广阔而我们工作人员又比较少,我身为局长,更应该以身作则。 ”

  妻子秀措吉在一旁带着怜爱的语气嗔怪道: “他平时工作太忙了,双休日也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家里整天看不到他的人影。他刚做完手术需要调理休养,结果趁我早晨还在睡觉,他带着文件资料、洗漱用品、换洗衣物等开着车又走了。 ”

  记者采访中,他的儿子多杰才让递上了一本黑色的笔记本。多杰才让说:“你们看这个吧,我父亲做事有计划也有条理,上面的安排、记录全都明明白白。父亲刚做完手术没多久,他只要多说话、多思考、多看手机,心跳就会加速,头疼也会愈演愈烈。 ” 多杰才让脸上写满对父亲的心疼。

  只见这本黑色的笔记本封皮有些破旧,能看得出来俄本加是走到哪里带到哪里的。翻看这本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记录了工作中的大小会议,还有要办的事宜,哪个人需要慰问了,哪里的基础设施需要改造了……无论笔记本上的哪一页,都无形中被烙印上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字样。

  笔记本上记录着, 1 月25日大年初一,俄本加从共和县马不停蹄地赶回到了同德县,随便扒拉了两口饭,下午他就在办公室安排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

  1月26日,上午10时他参加了《同德县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下午陪同县上的领导到交通、卫生、住建等部门以及尕巴松多镇、香池寺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下午5时30分召集各片区寺管会副主任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晚上7时30分带领从省第四人民医院返回同德县城的2名僧侣前往指定医院做检查……直到23时他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到住所。

  从1月25日到1月30日的每一天里,他都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工作强度,而且越到后期强度愈大。

  1月31日9时,他向同事交代完需要上报的统计数据后,还要赶赴石藏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终因劳累过度、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晕倒在楼梯上。随后,同事将他送至同德县人民医院。考虑到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俄本加病情危急,县人民医院决定将俄本加紧急送往省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还没去石藏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呢……”“今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还要召开研判分析会……”儿子多杰才让说起这些时,几度抹泪,他说: “父亲稍微清醒一点的时候,仍放不下工作,他总是在我耳边念叨这些工作上的事情。 ”

  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俄本加带病连续七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和藏区维稳第一线,先后主持召开3次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和稳定工作,连续深入4个乡镇、 19座寺院、 4个道口卡点开展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同时,他走进寺院对僧侣进行排查登记,详细掌握全县各寺院返乡和外出过节僧侣的具体信息,精准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寺院维稳工作可能出现的各类隐患。另外,他还协调解决了寺院防疫物资紧张的问题。

  现在俄本加的病情得到好转,他说: “基层统战工作是党的基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好这份工作,就是我的初心! ”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