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青海七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蕊    发布时间:2020-06-27 07:11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保健食品市场乱象整治力度持续加大,但是虚假广告、夸大宣传、消费欺诈等问题仍然屡禁不止,很多老年人受骗上当。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七部门围绕涉及保健食品及借“保健”名义开展的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突出问题,联合在全省开展为期两年的保健食品及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将严厉打击保健市场存在的违法生产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严厉打击普通食品宣传功效和假冒保健食品的行为;严厉打击以保健名义通过各种违法手段诱骗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同时,将积极畅通举报投诉途径,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强化科普宣传,强调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广泛开展以老年人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净化保健食品及保健市场,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的安全感、信任感、满意度。”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