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光盘行动:小餐馆有大招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悠然    发布时间:2020-06-27 07:11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您好,您一位可以挑选五到七串菜另加一份主食就够了。”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自我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来,无论是沿街小餐饮店还是餐饮企业,都以实际行动响应“光盘行动”,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养成“按量点菜”“按需取食”的习惯,让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餐饮门店发现,不论是大中型餐饮业,还是街头巷尾小饭馆,“文明餐桌”宣传海报都格外醒目。6月24日,记者在城北区沈那小学附近一麻辣烫店看到,墙面上写着“拒绝浪费、吃多少点多少”的字样,在点餐处还贴了一张食客选餐食量表,上面印着,一人餐可选五到七串菜配一主食,二人餐可选十二至十五串菜配两小份主食……餐桌上还有“不剩饭、不剩菜、按需选餐”等提示语。“作为经营者当然希望顾客能多吃一点,可营业一段时间发现,大部分食客都会超量选菜,每次看到食客剩了很多菜时,自己看着都心疼。为此,我们经过长期观察,就帮食客制了一张食量表,并且在他们选餐的时候也会提醒按需取食。如今,这种做法得到了顾客们的认同,他们也不再是之前的‘剩菜客’!”店主马先生向记者介绍道。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为了响应“光盘行动”,多数餐饮店都会在点餐模式上下功夫,如推出“半份菜”“限量订餐”等,顾客的理性消费,使浪费现象越来越少,餐桌更加文明。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