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老人行动不便 社区服务送上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0-06-28 07:36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们正发愁怎么去社区办理退休认证呢,你们就上门帮我们办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6月27日,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福禄巷北社区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开展上门认证服务,获得了老人及家属们的一致好评。

  按照相关规定,社区内的退休居民每年都要开展退休认证,否则将会影响退休金发放,这也是退休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项任务。但退休人员认证必须由本人到社区办理,这可难到了一些腿脚不方便的高龄老人。考虑到部分退休人员由于行动不便及身体原因无法到社区登记,福禄巷北社区为高龄老人上门认证服务,保证这项工作顺利完成。

  南川西路92号院居住的张学英和李春山老人,都八十多岁了,行动不便,不能到社区办理退休认证,福禄巷北社区工作人员敲开了老人家门,实施了面对面上门办理退休认证手续,并及时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认真统计和整理资料,确保老人的养老金能够正常按时登记发放。

  福禄巷北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本着以人为本、为居民服务的宗旨,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办理退休认证手续,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