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30万元惠农贷款7天到账解了包关保的燃眉之急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0-06-29 08:04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包关保从未想过,从提出申请,到30万元贷款到账,只用了一个星期。

  “过去我们想脱贫没门路,有了门路却没资金。现在党的政策真的好,我们最需要解决的资金问题说办就给办了,效率特别高。”作为西宁市“金穗服务惠万家”工程的受益人,包关保的养殖事业从零到一、再从一到十跨越式发展,让他自己都惊叹不已。

  谈到这几年的养殖发展经历,家住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山乡乙卡村的致富带头人包关保不禁喜上眉梢。几年前,包关保带头在村里开始养殖黄牛,但当时的他全部家当拿出来只够养十几头黄牛,再加上日常饲料和防疫开销,总是需要拆了东墙补西墙,养殖规模一直无法扩大,这让憧憬美好生活的包关保犯了难。

  为促进西宁地区乡村经济发展,帮助农户、合作社增产增收,由西宁市政府主导的“金穗服务惠万家”工程启动,西宁市信保集团下属大通担保公司业务经理来到青山乡乙卡村宣传市政府惠农政策,业务经理讲得详细、乡亲们听得认真。

  得知“金穗服务惠万家”工程是财政贴息后,包关保喜不自胜,他邀请业务经理实地考察黄牛养殖,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未来几年的发展愿景。于是,大通担保公司投放的第一笔10万元的“三农惠民贷”成了他在养殖大道上扬帆起航的助力器。

  受疫情影响,今年包关保的牛羊卖不出去,资金收不回来,饲料库存也所剩不多,资金回笼无望的他急红了眼。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西宁市信保集团积极创新担保模式,放宽抵押条件,为“三农”开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为反担保抵押,第一时间为包关保等五十多户农牧民投放担保贷款各30万元,解决燃眉之急。这是西宁市信保集团创新服务“三农”以来,第一笔抵押土地承包经营权担保贷款,也是西宁市金融服务惠万家工程中为单户农户担保贷款从10万元提高至30万元的成功案例。

  除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担保抵押,西宁市信保集团还通过农户宅基地、农机具抵押等多种形式提供反担保,不断创新担保模式,降低融资担保门槛,加大对“三农”企业资金的投入,为涉农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真没想到这次贷款下来得这么快,这下可以把饲料一次性备足,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为我们送来了这场‘及时雨’。”包关保感慨。如今,在好政策的扶持下,包关保的养殖规模从最初的十几头黄牛扩大至现在的上百头黄牛,不仅重建了宽敞明亮的牛棚,自己也从老旧的土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二层楼房,包关保成为“金穗服务惠万家”工程贷款的资深受益者。

  “今年我计划再投入一些资金,继续扩大黄牛养殖项目,希望能带动村里的乡亲们一起挣钱、一起致富。”包关保满怀自信地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