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海东: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增至35种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陶成君    发布时间:2020-06-29 11:12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海东市根据全省健康扶贫统一安排和要求,在已开展30种大病救治病种的基础上,将膀胱癌、卵巢癌、肾癌、重性精神疾病及风湿性心脏病等5个病种纳入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范围。至此,海东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增至35种。

  据了解,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是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医改红利惠及群众,减轻贫困患者费用负担,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市罹患30种大病患者共3896人,已救治3896人,救治率100%。

  此次新增5种大病病种确定的定点医院为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有条件的县区级医院,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省第三人民医院等省级医院为医疗救治指导医院。此外,“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中,全市新增大病病种符合救治条件的农村贫困患者共1053人,已救治1047人,救治率为99.43%。各县区、各定点医院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组织开展病种筛查、台账登记、集中救治工作,发现一例,建档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销号一例,确保35种大病救治全覆盖。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