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160家爱老幸福食堂明日起恢复供餐
60岁以上困难老人可享受“1元午餐”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0-06-30 07:54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7月1日起,西宁市160家爱老幸福食堂全面恢复供餐。恢复供餐后的西宁市爱老幸福食堂再次提高老年助餐补贴标准,让老人们吃得更舒心。

  据西宁市民政局副局长高波介绍,因春节来临和疫情发生,西宁市爱老幸福食堂于1月22日暂停供餐,时隔160天后恢复供餐,西宁市各级民政部门严格要求爱老幸福食堂做好做实各项防疫工作,保证就餐者的就餐安全。西宁市还将60岁以上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助餐补贴提高到每人每天5元,80岁以上老年人的助餐补贴提高到每人每天3元。

  补贴提高后,60岁以上困难老人每天中午只需自付1元钱就可享受助餐服务。针对老年人提出的同时享受助餐服务和购买服务的需求,西宁市民政局与西宁市财政局沟通后,决定60岁以上特殊困难老年人每人每天5元的助餐补贴中由省级财政补助3元,市(区、县)财政资金补助2元。8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天3元的助餐补贴全部由市(区、县)财政资金补助。老年人享受助餐补贴后,每月的省级购买服务剩余部分资金用于购买助洁、助医、助浴等服务。

  今年下半年,西宁市将建设7个中央厨房,36家爱老幸福食堂、40个助餐点,满足30多万老年人个性化、多元化、大众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同时,加大对每一家爱老幸福食堂的监管力度,搭建“互联网+”助餐服务平台,24小时监管西宁市爱老幸福食堂。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