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大通县杜绝“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丁志明    发布时间:2020-06-30 08:10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高考来临之际,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监督关口前移,加强源头预防,对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监督在前、警示在前,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早提醒,将纪律规矩挺在前头。通过“北川清风”微信公众号和“大通融媒”APP向全县干部群众提前推送《致全县高考学生家长、高三教师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向广大考生送去诚挚祝福,预祝高考学子金榜题名的同时,亮起“纪律红灯”,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逾红线,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早要求,将责任义务牢记心头。大通县要求广大家长自觉抵制和带头破除陈规陋习,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给孩子树立榜样、当好示范,做节俭文明家风的倡导者和引领者。高三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身正为师,德高为范,拒赴“升学宴”,不收“谢师礼”,为学生和社会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做高尚师德的实践者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早部署,将监督职责扛在肩头。大通县纪委监委早安排、早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监督检查,公开举报电话、投诉信箱,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公开通报曝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