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青海实现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2020-07-01 07:53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6月20日,我省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

  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标志业务时,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自动生成、自动推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群众可以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查看、下载使用。属于6年内的免检车辆,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对在用车辆尚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群众可以直接上网下载使用。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分为在线出示、离线出示和打印出示等3种出示方式,便利群众在不同场景应用。在线出示的,可以直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 ,使用在线实时生成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离线出示的,可以提前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 ,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下载并存储在手机里面,使用的时候直接出示。打印出示的,可以通过网上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后,打印为纸质凭证出示,与电子凭证具有同等效力。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经济活动等多个场景。执法查验的时候,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交通民警在执法管理中将通过执法PDA核查车辆检验状况。保险理赔的时候,可以向保险公司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用于办理车辆保险理赔相关手续。租赁、抵押、交易车辆时,可以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用于办理车辆保险理赔的相关手续。租赁、抵押交易车辆时,可以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来证明车辆检验状况,便利群众、企业办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