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调查

分享到:

小区停车费新规执行如何
请看记者现场调查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李延绯 芦舜    发布时间:2020-07-02 07:30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7月1日起,西宁小区停车费执行新标准,新规落地执行情况怎么样?当日,《西海都市报》记者兵分三路,前往市区多个小区走访。

  多小区已执行新规

  7月1日,负责三榆山水文园小区物业的青海三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车位办工作人员说,小区有1700余户,小区地下停车位有1200多个,物业公司6月公示了停车费新规的文件,7月1日起正式执行新标准。需要办理的业主携带门牌证、行驶证复印件到车位办办理。

  海湖星城小区物业服务处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停车场7月1日起按文件规定标准执行,已交费的车主可持租赁协议及交费票据到物业办公室办理退费或延期手续。

  美丽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是地上停车场,根据《通知》规定,地上停车位租赁最高限价为每月每个车位70元,服务费最高限价为每月每个车位30元,小区停车费已按照新标准执行。

  青海省第三地质勘查院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如按全年交费一次性收取700元,按月交费收费标准为每月每个车位70元,小区7月1日起按文件规定标准执行。

  西城名邸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小区停车费已按照新标准执行,业主需携带购房合同和行驶证、身份证复印件到小区物业登记并选取车位,物业公司将按照每个车位3个月收取费用或者全年收取费用。

  市民点赞惠民新规

  在香格里拉小区四期、五期,记者看到路面上设有隔离栏杆和隔离桩,人车分流,道路两侧有停车线,车辆整齐有序停放。

  “新的停车收费标准实施后,我算了算一年下来省了240元。”市民刘新强所住的香格里拉小区从7月1日起,小区地面停车费降为每月100元。

  一名刚刚停车的住户贺先生告诉记者:“从这个月开始,小区的地面临时停车费,从以前每月120元降到了每月100元。以前多交的费用可以顺延,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费用低了,我们的负担也轻了不少。”

  西宁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祁登峰经理介绍,6月28日开始,物业公司就在各项目部下发了通知告知住户,对小区停车费用作了调整。地面临时停车位包月费用是100元一个月,其中包括租赁费70元、服务费30元,已按照120元一个月预交了停车费的业主可以根据多交的费用向后顺延。因为小区地下停车库是以出售为主,不涉及租赁费用,只收取服务费。地下车库服务费用,四期、五期为60元一个月的标准不变,一期、二期、三期从原来的30元一个月上调为60元一个月。上涨费用主要用于地下车库消防维保、人工工资、设施设备维护等方面。

  记者走访过程中,一些居民对停车费下调有些担忧。住户李先生说:“停车费下调了,现在大家都愿意租车位,可是外来的车辆也会越停越多,我们担心以后停车更难了。”对此,物业公司齐登峰经理说,对于外来车辆,物业公司也严格控制,不会将车位租出去,如居民遇到问题可以和物业公司沟通。

  地上车位很抢手

  6月30日,《西海都市报》96369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城北区帝景花苑小区只允许办理地下停车位租赁,地上100元的车位不让租。

  对此,记者前往帝景花苑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新规通知后,已将地下停车费从原来的每月280元降到每月260元,地面停车费从每月120元下调到100元,小区业主投诉的主要原因是地上停车位不够用。

  原来,这个小区有住户3200户,设计地上标准停车位406个,地下885个,总计1291个车位,但小区现有登记机动车2093辆,小区大多数居民选择地上停车。5月份开始,小区已停止增加地上停车位。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地上不能再增加停车位,要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记者在中华五巷、尕寺巷等多个老旧小区走访发现,由于这些小区以前没有物业管理,也欠缺停车条件,还有的小区是单位管理,免费给居民提供车位,居民们有的按顺序停车,有时没有车位就在路边停车。

  6月30日下午,有市民向《西海都市报》反映,西宁万方城小区张贴关于停车费调价的通知与《西宁市住宅小区停车位收费最高限价标准的通知》不符。7月1日,记者走访得知,负责万方城小区物业的西宁万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与业主沟通协商好解决办法,按照新的停车费标准执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