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异地安置人员回省可持卡结算医疗费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0-07-02 07:43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退休后一直跟随子女在四川生活,因此社保卡也办理了‘异地安置’,可是偶尔回青海小住一阵子,社保卡却无法在青海使用,很不方便。”市民常先生说,不少与常先生一样的省外异地安置人员都遇到了此类问题。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为方便我省异地安置人员回参保地看病就医,减轻“跑腿,垫资”压力,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自7月1日起,全省各统筹区开通省外异地安置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回参保地持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医疗费用业务。

  据悉,开通范围包括各统筹区已办理省外异地安置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不含享受离休待遇人员),对应青人社厅发〔2017〕61号文件“四类”人员中的前三类,即: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省外异地安置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回参保地持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就医,可直接结算购药(含特殊购药)、门诊、门诊慢特病及住院的医疗费用。省外异地安置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回参保地持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医疗费用时,不下浮报销比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