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抓六保 促六稳】我省为13.8万户个体户减免税费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卢晓茜    发布时间:2020-07-03 08:08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7月2日,来自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的消息:为助力“六稳”“六保”,加大对全省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自2020年4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继续调减全省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月核定营业额的90%。

  青海省税务局于3月16日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全省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2020年一季度原核定经营额调减90%。至此,青海省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2020年的全年营业收入,统一调减九成。

  从事园林绿化的大柴旦个体工商户佳尧劳务队负责人梁佳尧说:“今年以来,税收减免扶持力度很大,政策落实很到位,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简便,我们很满意,服务队已经全面复工了。”定额调减前该纳税人月均税费1.7万余元,定额调减九成后月均仅需负担约200元个人所得税,税费负担大幅减轻。

  今年第一季度,青海省税务局为全省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减少应征增值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等应征税费878.72万元。通过调整税费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缓解了经营压力,调减定期定额,在不考虑停业、发票开具等因素影响下,二至四季度将合计减少应征税款3080.35万元。

  据了解,在调减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营业收入,减免税费的同时,税务机关着力优化税收流程,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采取统一后台批量处理方式,纳税人无需到税务机关办理即可享受优惠政策,纳税人的办税负担显著减轻。此外,纳税人月营业额在10万元以下3万元以上的,只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根据生产经营情况,还可选择延缓至2021年1月缴纳。当纳税人每月的发票开具量超过了定额,才需要按照发票的开具金额申报纳税。

  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税务登记户的60%为个体工商户,目前采取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有13.8万户,占全部个体工商户的95.8%,且大多以餐饮、服装销售、小型超市、手工业者为主。据测算,定期定额调减九成,全年可为全省13.8万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减免各项税费约4000万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