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家里来”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樊娅楠    发布时间:2020-08-19 11:19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这个活动真是好,讲述中那些艰辛与不易、感动与感激一幕幕涌向脑海,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大通县城关镇李家磨村脱贫户毛万福感激地说道。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西宁晚报》开展的“走,到脱贫户家里去”大型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个个来自县、乡、村的诚挚邀请发来,许多脱贫户不甘落后,纷纷加入邀约队伍,争先恐后讲起自己的脱贫故事。

  看,脱贫户的幸福生活

  草木葱茏,生机盎然。眼下,西宁的乡村处处涌动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热潮,住在土坯房的贫困户住进了敞亮的新房;住在山窝里的群众喝上了水龙头里流出的自来水;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扶贫、扶智、扶业,脱贫户体会到了深深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灿烂笑容从内心深处迸发出来,写满脸庞。

  “快到家里来,看看我们的幸福生活!看看从贫困户到脱贫户,再到装修新房、购买轿车,我们是如何得到真金白银实惠的,看看我们的小康梦想是如何变为现实的。”大通县斜沟乡小业坝村脱贫户云寿全激动地说。

  “以前不敢做的梦,现在成真了!住上新房子,办起农家驿站,日子过得攒劲!”在距离西宁市区约100公里、海拔超过3200米的湟源县日月藏族乡本炕村,脱贫户张世伟跟我们分享着脱贫后的喜悦。2018年人生中第一家农家驿站开张,仅一个夏天,就赚了8000多元。

  “叮叮咚咚……”初秋的清晨,一阵阵此起彼伏的银铜器敲击声打破了湟中县鲁沙尔镇阳坡村的宁静。脱贫户鲍永发正在自家工作室进行转金轮的錾刻。“现在靠这项手艺一年大约能收入8万元,2017年我们家建了新房,买了小轿车,摘了贫困帽。我相信只要能下功夫,今后我们家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鲍永发边忙边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同迎来走向全面小康的曙光

  “以前山里种地没出路,村里只剩老人,很多院子走空了。如今看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户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许多年轻人都回来了!”大通县逊让乡八里村马发成感慨道。

  天刚蒙蒙亮,湟中县上新庄镇白石头村脱贫户严生福就去收拾羊圈,一刻不停忙碌了一早晨。他说:“政府用真金白银帮助我,我自己也要努把力,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的。”

  大通县极乐乡前二村脱贫户沈占全家有两张特殊的照片,想邀《西宁晚报》脱贫攻坚采访小分队去看看。两张照片分别拍摄于2016年4月7日、2016年9月18日,地点都是沈占全家房前。地方没变,可是主人公的笑容却由客气的微笑变为了发自内心的灿烂大笑。第一张照片,沈占全的老伴儿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站在一个残旧不堪、墙壁上到处都是裂缝、连房梁的圆木都黑乎乎的老房前。照片背后的破败景象是这个家庭多年来心酸往事的真实写照。第二张照片中,站在刚刚落成的新房前,沈占全的笑容别提有多灿烂了。沈占全老伴说:“这辈子做梦都不敢想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我没有儿女,如果不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就住不上这么好的房子。”

  沈占全说:“我们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脱贫攻坚好政策的帮助下,住上了新房、领了牛,还有养老金,政府这么帮着我们,我们自己再加把劲,未来的日子肯定能越过越好。”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取得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决胜脱贫、全面小康让西宁贫困地区的群众看到希望,憧憬未来,喜笑颜开。

  从田间牧场到学校家庭,从农家小院到产业作坊……贫困群众的命运得到改写,正一同迎接全面小康的胜利曙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