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分享到:

2020年青海省科普讲解大赛开赛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2020-08-21 07:33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科普是创新的基石,科学普及可提升全民的科学素养和能力。8月18日,由省科技厅主办,青海省气象学会、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2020年青海省科普讲解大赛在西宁开赛。

  当天,来自我省各市(州)科技局以及省直有关单位的28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根据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进行比赛。在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选手们用精彩、生动、有趣的讲解,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的科普盛宴。

  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公开,此次大赛还成立了独立监督组对决赛活动进行全程监督,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普讲解是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科普讲解可以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众传播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是实现科学普及的重要手段。举办科普讲解大赛就是希望让更多有热情、有能力的科研人员、教师、学生投身科普工作,成为科学思想的传播者和普及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