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直播大美青海】“2020格尔木昆仑山敬拜大典”举行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17:40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樊永涛 摄影报道)“2020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山敬拜大典”28日在海拔4300米的玉虚峰脚下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参与了这一活动。

  昆仑山是中国西部山系的主干,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史上具有“万山之祖”的显赫地位,古人称昆仑山为中华“龙脉之祖”。昆仑山衍生出了西王母、精卫填海等神话传说。玉虚峰是玉珠峰的姊妹峰,位于昆仑山中段。

  当日11时18分,随着三十六声礼炮的鸣响,敬拜大典正式开始。中华书局编审陈虎在敬拜大典上恭诵祭文。最后,宗教界代表、文化界代表、企业界代表等分别进行敬拜。

  青海省格尔木市副市长于军介绍,格尔木地处昆仑山下,是承载昆仑文化的翘楚之地,在青海多元文化中最具源头性、象征性、包容性和传承性。昆仑文化不仅丰富了格尔木的城市“灵魂”,也向格尔木注入了精神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