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06:5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3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涉藏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牢牢把握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和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与时俱进深化了对世情国情的认识,始终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全面总结了涉藏工作的成就经验,深入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一部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南。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涉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十个必须”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时俱进做好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扛起生态保护这个最大责任,突出以人为本,建好国家公园,巩固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研究把青海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实践路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扎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深化感恩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更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党对涉藏工作的领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和境界,扎实建强组织、管好队伍,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在胸怀“两个大局”中做好涉藏各项工作,努力为下好全国一盘棋作出青海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在安徽省视察工作时、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推动,是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不断深化,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明确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向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省委常委会的重要职责。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议事决策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既在务虚上下功夫,也在务实上见成效,更好推动青海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履职成果的一次盘点检阅和集中展示,为推动地方政协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紧扣党中央节拍,紧盯全国政协部署,牢固树立政协工作“全国一盘棋”理念,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做法,强化政协组织履职担当,支持各级政协改革创新,确保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始终讲政治、跟得上、能创新、有作为。

  会议强调,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是在政法领域改革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新时代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再动员再部署。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正确处理自律与他律、制约与监督的关系,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做到自律有觉悟,他律有敬畏,制约有依据,监督有手段,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有力激发政法队伍的内在活力和积极性,着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必须交好卷。越到冲刺期,越要高度重视、越要把握真实、越要体现精准、越要注重质量、越要保证成色。要坚持标准不降、靶向不变、频道不换、力度不减,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国家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普查、表彰等工作,以过硬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审议了《青海省2020年脱贫攻坚国家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青海省消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关于贯彻<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