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面对困难如何应对?郎平: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08 09:24    编辑: 孔令磊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结果是自然而然的,”中国女排总教练、有着“铁榔头”之称的郎平,在谈及“面对困境如何能够保持目标统一”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郎平等人参加“弘扬女排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青春读书会。主办方供图

  郎平是在此间于北京举行的中粮福临门健康营养大使发布会暨《荆棘与荣耀:新时代女排奋斗记》青春读书会上,说出这番话的。

  30多年前,中国女排勇夺“五连冠”,万人空巷盛况历历在目,女排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发奋图强、砥砺奋进。时至今日,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历久弥新,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继续激励着新一代国人。

  今年,疫情与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双重影响,改变了中国女排的备战节奏。郎平在发布会上透露,当下训练备战的工作难度陡增,但全队也为应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做了很多努力,也十分感谢赞助商为大家提供的营养保障。

郎平出任“健康营养大使”。主办方供图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郎平教练和《荆棘与荣耀:新时代女排奋斗记》一书作者、著名体育记者马寅,以及赞助商相关负责人,通过“弘扬女排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青春读书会,共同回顾中国女排的点滴故事。

  《荆棘与荣耀》主要记录了2013年到2019年女排的奋斗历程。马寅在谈到创作这本书的初衷时说,希望让读者看到,郎平教练带领中国女排过去七年历程的诸多艰难,一路走来,这个团队是有态度、有方法、有力量的,希望每一位读者不仅可以从书中了解女排战胜困难的经历,更可以找到自己面对挑战的态度、方法和力量。

  谈到如何能让一支团队在面对困境时依然能够保持目标统一时,郎平教练说道:“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明确且坚定的目标,始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当困难出现时,不惧怕也不抱怨,不去太多考虑最终的结果,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结果是自然而然的。”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郎平还正式出任“中粮福临门健康营养大使”。中粮油脂专业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光洪表示,中粮福临门和中国女排的合作,源于双方在严苛标准和创新理念上的高度契合。(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