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分享到:

党员“巷长制”提升小村庄颜值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范生栋 黄彪    发布时间:2020-09-09 07:57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清晨的阳光洒在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的村庄中,整洁干净的巷道,绿意盎然的村景,村庄“颜值”的提升、面貌的焕然一新,得益于近期该镇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党员“巷长制”管理制度的全面实行。 “我是一名党员,我要以身作则,现在我是村内‘爱国巷’的巷长,把我负责的巷道卫生打扫好,让村庄巷道干干净净,我感到很高兴。”二十里铺镇二十里铺村党员刘延伯说。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创城成果,针对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管理和长效管护机制落实不到位、环境卫生“脏乱差”时常出现反弹等问题,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强化党建引领,推行农村党员“巷长制”管理制度,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网格管理。“巷长”实行区域负责制,认真履职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日常管理巡查,“门前三包”制,整治垃圾乱扔、广告乱贴、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污水乱泼等工作职责。

  “党员+巷长制”管理模式取得的显著效果,反映出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充分挖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改变乡村面貌、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全镇制作巷长制公示牌66块,党员中心户公示牌209块,投入资金1.2万元。通过党员亮身份,划片明责任,让每条巷道、每片区域形成管理合力,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全镇11个行政村村内巷道干净整洁,街道得到全面绿化,一个个乡村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二十里铺镇党委书记甘占芳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