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分享到:

马伟在海东市调研人大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16:43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9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赴海东市调研人大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

  马伟说,近年来海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队伍、立机制、亮特色、抓创新,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做出了新成绩,跃上了新台阶。

  马伟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一优两高”战略实施中的重要作用,守正创新,完善发展。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对立法的主导,发挥在立法计划编制、调研、起草、审议、论证、评估、宣传等方面的综合指导和服务保障作用。要坚持政府在立法中的重要依托作用,建立协商协作协同机制,推动立法工作可持续发展。要有序拓展人民群众参与立法的途径,听取群众意见,汇集大众智慧。要坚持立法质量和效率不放松,深化特色精细立法实践,注重借智借脑,着力立良法、立管用之法,推动立法工作行稳致远。要准确把握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基本要素和重点内容,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审查能力,提高备案审查水平,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