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分享到:

青藏高原首个应急管理培训基地落户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国静    发布时间:2020-09-13 07:48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11日,青海省“高原应急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据悉,高原应急培训基地是以政校合作的方式建立起来的青藏高原首个应急管理培训基地,标志着我省在培养适应高原特点的应急管理人才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也为下一步全面组建青海省应急管理学院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记者获悉,基地将立足青海发展实际,着力打造具有高原特色的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基地,通过理论教学、技术培训、现场模拟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应急管理公务人员应急管理制度和政策执行、应急管理信息应用、应急救援处置等能力培训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应急技术、应急技能等方面的培训,能够有效缓解高原应急管理人才不足的现状,为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提供了人才保障。

  加强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工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根本性举措,是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基地将充分发挥优势,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加强应急培训的组织管理,科学制订培训计划,精心准备培训内容,严格选聘优秀师资,积极创新培训模式,精准评估培训成效,切实保证培训质量,打造高质量的高原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培训和科学研究的服务区和示范区,为筹建青海省应急管理学院积累经验、探索规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