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省科技厅党组、门源县反馈巡视情况 王宇燕讲话 王黎明表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08:03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 9月1日、 2日、 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分别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省科技厅党组、门源县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燕主持召开向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黎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卫强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黎明出席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省科技厅党组、门源县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王宇燕指出,被巡视党组、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 、 坚定“四个自信” 、 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整改工作中。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严肃认真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从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做起,逐级压实整改责任,把巡视发现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 反馈的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重要论述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差距;履行职能职责存在短板弱项,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措施不多;履行出资人职责不到位,对省属国有企业监管不够有力,企业风险管理和内控机制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仍然存在;党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国企党建工作领导指导不够到位,企业党建虚化问题仍然存在;对环保督察、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省科技厅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有差距,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有短板;科技项目和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对科技创新基金管理使用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能力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得不实,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时有发生;领导班子担当意识不足、创新意识不强,基层党建抓得不够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够严格;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门源县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差距短板,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交通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不力;党的思想阵地建设不够有力,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农牧区少数党员仍存在“双重信仰”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不深入,监督执纪宽松软;对上轮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部分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

  省委巡视组针对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兴民参加巡视反馈会议,并对省科技厅党组、门源县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巡视反馈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