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开赛 鲁辽两队表现亮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20    编辑: 孔令磊

  中新网东营9月13日电(郭超凯)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9月12日至13日在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成功举办,东道主山东铁人三项队和辽宁铁人三项队表现亮眼。

  本次赛事以“胸拥黄河情怀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同期举办包括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等多项赛事。

  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作为专业赛事,根据性别、赛程设置了13个比赛组别。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分别设置了半程、短程、超短程、接力等组别。

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9月12日至13日在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成功举办。赛事主办方供图

  东道主选手包揽男子组冠军,其中来自山东铁人三项队的杜祖耀以1小时02分01秒的成绩夺得U19组冠军,队友张弛则拿下男子优秀组的冠军。辽宁铁人三项队则在女子组闪耀,U19组和优秀组的冠军分别归属于陆美伊和郭玮瑶。

  为更好地呈现国际湿地城市——东营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本届赛事特组织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作为竞技与生态旅游体验的先锋者,赛事以4人团队参赛,连续完成包括游泳、皮划艇、山地自行车、新生地越野跑项目的36公里体验。经过将近4个多小的精彩比拼,京津苏铁人联队荣获冠军。

  东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在开幕式上表示,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湿地城市、新兴的文化旅游城市。本届赛事将比赛路线与自然风光有机融合,将铁人竞技与运动体验旅游深度融合,为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增添了生动的体育元素,有力促进东营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加快发展。

  赛事期间,东营市组织吕剧、短穗花鼓等等非遗项目演出,安排旗袍走秀、锣鼓等文艺展示活动,在扩大赛事影响力的同时,宣传推介东营,促进黄河口文化旅游发展。(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