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分享到: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三期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23:02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 9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60多名省人大代表和各选举单位代表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同德指出,举办省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学习,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彰显代表担当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持续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正确全面有效履行代表职务的必要前提。要坚持正确方向,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学习重点,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加强政治理论、宪法法律、人大业务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在代表履职全过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民上的代言人、发展上的带头人。

  刘同德强调,当前正值我省各项工作的施工黄金期,要珍惜机会、聚精会神,加强交流、深入思考,严肃纪律、加强管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努力使人大代表在建言献策时有真知灼见,在履职行权时有真才实学,拥有履职为民的情怀和觉悟,具备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本领。

  当日,原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办公厅联络局巡视员李伯钧在培训班上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代表法和代表工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