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快!简!好!百姓点赞社保服务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0-09-16 07:37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快!简!好!我们招聘新人办理社保涉及多个险种多项程序,过去要跑社保经办机构的多个窗口、部门办理,打包办理之后,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一次就可以办理,很大程度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减轻了我们办事人员的负担。”我市一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从单险种内部近似业务打包到多险种相联业务组团,从社保大厅线下办理到3分钟网厅线上经办,从浩繁的证明材料压缩精简到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办理,我市社保28个“打包”办理事项、17个“提速”办理事项、29个“简便”办理事项正在将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办得越来越快、越来越简、越来越好,受到百姓点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推动社保服务领域“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市社保局结合全市业务经办实际,全方位统筹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下发了《西宁市社会保险服务局“社保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从单位社会保险登记(注销)、城镇企业职工退休待遇计算、1至4级伤残职工工伤转养老、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等多险种关联业务入手,梳理出28个“打包”办理事项;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工伤保险待遇变更等17个事项全面提速,加快办理;扩大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制实施范围,有效利用“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青海人社通”手机APP等载体,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次性待遇申领,工伤转外就医申请、失业保险金申领等29个事项拓宽受理渠道、简化办事手续、压缩办理时限,实现更多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

  目前,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正在推进同步打包、同步提速、同步简办,更快、更简、更优的社保服务正在加速走向全市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