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分享到:

中国新秘境:青海美景占三个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芳旭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6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众人期盼的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来了,这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黄金周,据统计,今年1.5亿出境游旅客回流至国内,后疫情时代的新旅游消费即将来临。而最新发布的《“后疫情时代”攻略:发现中国新秘境》显示,国内最强劲、最具网红气质的50个城市和50个景点被游客所青睐,而排名第一位的竟是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境内的东台吉乃尔湖,秘境指数高达98.89%。

  在很多游客眼中,青海一直是“在那遥远的地方”,也是一度被人们忽略的“诗和远方”。在后疫情时代,随着“大美青海,旅游净地”的声名远扬,青海壮丽的美景被越来越多的游客看好,“茶卡盐湖、东台吉乃尔湖、青海湖、袁家村、云谷川……”旅游景点成了百度自驾游的热搜词。今年1月至8月,我省累计接待游客2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0亿元,“大美青海”已牢牢占据了大众心中最向往的文化旅游目的地、网红打卡地,来青海旅游的游客七成以上是自驾游。

  而东台吉乃尔湖成为了众多自驾游游客心中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纯净的湖水、湛蓝的天空、白茫茫的沙滩,让人仿佛回到了遥远的马尔代夫,所以被人们戏称为“马尔代夫——青海分夫”,每天自驾到这里旅游的人数达到上万人次。除了东台吉乃尔湖,青海的每一处美景都深深吸引着外地游客,此次《发现中国新秘境》前十名的排名中,排在第四位的是海西州冷湖地区的俄博梁,秘境指数达到96.76%;排在第十位的是海西州茫崖地区的茫崖翡翠湖,秘境指数达到87.12%。前十个秘境景点中,青海景点就占了三个,不得不令人惊喜。

  一路向西领略雄浑大美的青藏高原,绚烂多彩的风土人情赋予了青海旅游更高的“颜值”,青海成了自驾游爱好者恣意驰骋的天堂。每年旅游旺季涌入青海境内的自驾游车队,不仅拉长了我省旅游消费,而且带动了各地自驾游热潮,青海湖、茶卡、门源、祁连王牌线路异常火爆。专业人士分析,中秋国庆双节相遇的黄金周的到来,不少旅客正准备踏上一次盼望已久的国内之旅。而在疫情影响下,游客热衷的目的地和消费习惯正在发生变化,户外的、更自由的、更私密的旅行体验越来越受到关注,一直被埋没的隐秘自然风光被挖掘出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