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开幕
围绕“青海省‘十三五’产业集聚现状展望‘十四五’发展前景”协商议政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晓英    发布时间:2020-09-26 07:51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4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开幕,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围绕“青海省‘十三五’产业聚集现状,展望‘十四五’发展前景”协商议政。

  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开幕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副省长王黎明应邀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张守成、杜捷、马海瑛,秘书长刘大业等常委会组成人员57人出席会议。

  王黎明作“青海省‘十三五’产业集聚现状及‘十四五’发展展望”专题报告。他指出,“十三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类产业园区依托政策、区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要素集聚功能,呈现多点开花、竞相兴起、蓬勃发展态势,形成了发展定位明晰的集聚区布局,培育了区域特色鲜明的优势产业集群,产业集聚区已成为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他强调,“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围绕“一优两高”战略和“五个示范省”建设、“四种经济形态”引领,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以市场为主导,以特色和创新为引领,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集群,加快利用互联网技术改造提升现有产业园和服务业集聚区,培育特色品牌,提高发展质量。

  杜捷作调研情况报告。指出,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园区的产业集聚功能不断加强,产业的规模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地区的产业集聚水平显著提升。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产业集聚度不够高、辐射带动能力不够强、科技与人才集聚优势不明显等薄弱环节,调研组建议,明确产业定位,做好规划引领,建立推进机制,大力发展产业集聚区、壮大产业集群;扶优培强核心企业、打造优势主导产业;整合完善产业链条、畅通产业循环,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强化科技支撑优势,推动人才集聚,实施平台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优化要素资源配置、构筑要素集聚洼地;创新招商方式,围绕重大专项和重大项目进行精准招商,努力促进项目落地见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