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刚察县核酸实验室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宋安 刚察宣    发布时间:2020-10-16 07:30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刚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实验室于10月10日顺利通过省级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验收。

  专家组现场查看了中心实验室功能分区、检验仪器设备、标识管理、物理防护、技术操作、污物处置、管理措施、生物安全保障等建设情况,对监测及采样人员进行个人防护、技术操作等考核。

  作为刚察县第一家接受省级实验室现场确认验收的机构,专家组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一致认为中心实验室硬件设备基本符合要求,部分建设具有超前和创新意识,初步具备核酸检测条件。县疾控中心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建设通过验收填补了刚察县无法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空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目标。

  据悉,目前实验室已经投入使用,可以满足当地群众新冠病毒检测需求。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