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乐都:村企党组织结对共建促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俊 顾植霞    发布时间:2020-10-16 07:26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这次培训,就像及时雨,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党务知识,为我们今后更好开展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近日,海东市乐都区中坝藏族乡泉脑村党支部书记赵洪维参加中国信达2020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时说。

  从2002年开始,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信达)被确定为乐都区定点帮扶单位,18年来,一直探索开展村企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找准党建与帮扶工作切入口和契合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今年8月,全面铺开结对共建,全区12个乡镇、34个村党支部的4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及1个学校党支部与中国信达公司总部机关、北京分公司、信达证券等13个分公司、27个子公司党支部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协议》,双方党支部根据协议开展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结对互助互动等活动。

  为使结对共建取得实效,中国信达公司协调乐都区委区政府制定《中国信达公司2020年党务工作者培训方案》,乐都区选派的这批结对共建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中国信达公司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现场观摩“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情景模拟演练。

  来自中岭乡泉沟村的党支部书记王存海通过学习培训,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班课程实用,组织严密,课堂教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参观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让我们这些基层干部感到很‘解渴’,期待这样的培训以后多办。”

  中国信达下一步还将发挥党建方面的政治、资源、信息等优势,帮助乐都区党组织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以党建引领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