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2020中国蓝天 百强城市榜”出炉 西宁位列十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赵俊杰    发布时间:2020-10-17 06:55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发布《大气中国2020》,对我国168个重点城市在2019年大气污染治理的努力程度和治理效果综合打分,得出“2020中国蓝天百强城市榜”,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西宁位列十七。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西宁市空气优良天数达227天,优良率为93%。从2015年至2019年,西宁空气质量优良率和综合指数排名连续5年位居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前列,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总体良好。

  作为省会城市,西宁是我省绿色发展的排头兵,承载着全省近40%的人口居住地区,处于全省城镇化发展的核心区域。为改善空气质量,西宁市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出台《西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地方性环保法律法规,狠抓“抑尘、减煤、控车、治企、增绿”等措施,加速推进“煤改气”工程,强化煤炭市场规范化管理,全面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2019年,是西宁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一年。西宁市纵深推进蓝天保卫战,建立网格化大气环境监管体系,落实文明施工“10个100%”。数据显示,2019年西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6%,较上年提高2.6%,6项气态污染物指标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降水无酸雨产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