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分享到:

我省举行密码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17:41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10月23日至26日,青海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在青海师范大学、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西宁供电公司、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开展《密码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青海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牌和展台,现场对职工、学生发放宣传资料,对密码、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和商用密码分别指什么,为什么要制定密码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密码已成为我们工作和生活当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以后工作和生活中应该怎么去看待密码、重视密码、应用密码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自觉。”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西宁供电公司员工李卓玛吉告诉记者。

  《密码法》是我国国家安全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密码领域的综合性、专业性较强的专门法律。《密码法》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党管密码的根本原则,确立了密码工作领导和管理体制,明确了密码分类管理原则以及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商用密码管理的各项制度措施,为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以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法律保障,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密码法律制度体系奠定了基础。一直以来,青海省国家密码管理局不断强化责任落实,通过自觉树立保密意识,时时想着安全,处处不忘保密,在思想上筑起了一道安全保密的牢固防线,以人的主动性和措施的科学性确保密码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密码通信保障安全无忧。

  “10月26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颁布一周年,我们想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民保密意识,推动了《密码法》进校园、进金融机构,进企业,在全社会营造了“知密码、懂密码、用密码”的浓厚氛围。”中共青海省委机要局局长徐锐笔说。

  据了解,为了深入推动《密码法》的贯彻实施工作,青海省国家密码管理局以增强党政机关和全民密码安全意识为重点,按照“因地制宜、务实节俭、注重实效、确保安全”的原则,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并专门印制成藏文版密码法宣传手册,在藏区农牧民中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密码法宣传活动的覆盖面。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