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西宁重点餐饮单位风险隐患评估工作启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桑太俄日措    发布时间:2020-11-19 07:55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检验西宁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充分了解西宁市历年主要重大社会活动保障情况,评估保障方案,11月9日至30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重点餐饮单位风险隐患评估工作。

  西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北京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10家酒店、20所学校的食堂开展风险隐患评估。评估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从原辅材料、加工过程、服务过程、管理体系、抽样检测五方面进行风险评估。通过现场检查、与相关人员交谈、抽查生产过程记录等多种方式为餐饮单位“健康体检”,精准“诊断”存在的问题,了解每家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总结和分析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为下一阶段制定全面监管计划,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升重点餐饮单位保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工作的可靠性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西宁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了8名专家参与评估,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抽取检测样品78份,后续还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集中培训,指导企业和学校食堂落实整改措施,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