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我们的“十三五”】我省累计发放惠民殡葬补贴超700万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0-11-20 07:31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19日,来自省民政厅的消息,“十三五”以来,我省不断健全完善政策体系,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标准从720元至1250元不等,覆盖户籍居民、在校大中专学生、驻地军警、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直接惠及人口达518.8万人,累计发放惠民殡葬补贴超700万元。

  五年来,我省惠民生态殡葬政策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各地因地制宜及时出台配套惠民殡葬政策,并根据实际提标扩面,出台《青海省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对骨灰撒散、深埋不留坟头、天葬、树葬、草坪葬、花坛葬、长期存放等生态葬式予以8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奖励,并严格生态葬式标准,简化申报流程,规范服务机构,让选择生态葬式的群众能以最快的方式拿到奖补资金,通过奖补引导提升节地生态安葬率,2020年全省节地生态安葬率提高至29.3%,较2018年政策实施之初提升了17个百分点。

  移风易俗文明新风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推动移风易俗的实施意见》,各地针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人情负债过高的问题,修订完善乡规民约、市规民约、职业守则,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民风道德评议会,在破旧扬新中发挥“一约三会”作用。海东市推动出台全国首部移风易俗地方性法规,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对“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俭办”概括性设定,通过层层抓落实、事事有标准、级级有考核等硬举措,为全省移风易俗逐步推向法治化进程开辟了新路子。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