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个性化就餐 老年人点赞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季蓉    发布时间:2020-11-20 07:31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以前在幸福食堂只能吃米饭、馍馍,以后还可以吃到面食,这对我们爱吃面的老青海人来说,真是太好了,我们很满意。”11月19日上午,位于西宁市西山二巷口舌尖上的牛肉面馆里,昆仑路西社区居民赵成元和宫锡珍老两口掏出爱老幸福卡点了两碗牛肉面,然后在适老化桌凳前津津有味地吃着。

  从本月起,城西区推出新举措规定,家住城西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不仅可以在辖区“爱老幸福食堂”就餐,还可以在一镇六办辖区沿街的两家舌尖上的牛肉面馆、三家宋迪克手工面片馆、两家安泊尔牛肉面馆、胜利路宏锦大饭堂、烧鹅仔等社会餐饮店就餐。每顿饭仍旧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社会组织)让一点、个人掏一点、社会捐一点”的原则给予补贴。

  记者看到,这家牛肉面馆共为老年人提供了牛肉面、炸酱面、干拌、特色干拉(素)、特色干拉(肉)四种面食。那每种面食老人们需要付多少钱呢?以市场价9元的牛肉面为例,享受关爱价的老人只需要支付1元、享受高龄价的老人需要支付3元、享受幸福价的老人需要支付5元,就可以就餐。

  “在开展爱老幸福食堂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辖区一些少数民族老年人无法就餐,还有很多老人希望将面食加进来,考虑到这些因素,我们便逐步把辖区一些经营比较成熟的品牌化面馆加盟进来。每个餐馆都配了刷卡机,也培训了相关人员,下一步我们考虑把粥屋也加盟进来,争取把幸福食堂做得更完善。”城西区民政局副局长郭汉一介绍,这一举措能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元化、个性化用餐需求。同时社会餐饮店营业时间不限,老年人可以选择在早、中、晚任意时间段去吃饭,每人每天补助一餐。

  对此,昆仑路西社区副主任李丽华说:“爱老幸福食堂开设后,每天都有30余位老人定点到食堂就餐,这给辖区子女不在身边经常吃“剩菜”的老人带来了便利,老人们普遍反映都挺好,爱老幸福食堂开进沿街餐馆将会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用餐需求。”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