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调查

分享到:

住户不配合保压难成功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晓峰    发布时间:2020-11-20 07:31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省城康南社区辖区和盛园二期的部分居民给《社区周报》记者反映,他们是今年7月份领的住房钥匙,可是到现在天然气都没有通,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没有天然气家里就无法取暖,希望记者给予关注。

  居民:不通燃气住户挨冻

  据居民反映,和盛园二期有三栋楼,一栋多层住宅、两栋高层住宅,有200多户居民,目前入住的大概有五六十户居民。房子是分户采暖,由于没有通天然气,家里的温度一直比较低,他们找过物业公司、燃气公司,答复是因为燃气压力达不到标准,所以没办法供气。一个月前是这样答复的,现在还是同样的答复。居民对此感到非常不解:房子交付使用时,就应该是达到通气标准才能通过验收的。现在他们已经入住一个多月了,却还因管道压力达不到标准而无法通气,严重影响了已入住居民的生活。

  物业:配合燃气公司做好保压

  记者从和盛园小区新康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和盛园二期目前入住率大概在30%左右,居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目前,物业正在联系居民,积极配合燃气公司做好漏点检查及管道保压工作。

  燃气:保压成功尽快通气

  据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介绍,天然气管道在施工时严格按照设计图进行,住宅在交付时,需对天然气管道进行保压等检测,达到标准后才会通过验收。现在给居民家中通气出现保压不成功,经他们检查,主管道没有问题,主要问题还是出在一些居民家中的分户管道上。装修时私自改动燃气管道走向或者不小心碰撞管道造成松动等原因都会造成保压不成功。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每天到小区挨家挨户进行检查漏点,但由于一些住户家中无人,所以对进程有一定影响。只有对居民家中的燃气管道漏点检查完成,并对漏点进行维修,管道保压成功后,才能通气。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