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西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永黎    发布时间:2020-11-21 08:02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20日上午,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第一次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听取全市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着眼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安排,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我们科学谋划编制市“十四五”规划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时传达学习、全面加深理解、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一要原原本本学习《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全文,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抽调骨干力量成立起草专班,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好市“十四五”规划。三要多领域多范围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四要全面梳理储备“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为市“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冬季疫情防控、流感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更大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要按照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第一次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西宁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压紧压实责任,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以“零容忍”态度遏制新增问题,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两条红线。

  会议听取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西宁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扎实开展好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西宁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会议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履行好工作职责,细化任务举措,持续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力做好阶段工作自查、评估和验收各项工作,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整治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