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分享到:

信长星在“十四五”规划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强调
呼应群众关切 补齐民生短板 创造高品质生活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花木嵯    发布时间:2020-11-21 08:02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时强调,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事关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也直接关切人民群众生活利益,要回应群众关切,补齐民生短板,在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中不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座谈会上,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曹广超,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海峰,西宁市教育局局长王刚,省博物馆馆长王进先,省工商联副主席、青海乡趣卡阳户外旅游度假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武章,省人民医院院长张强,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马福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副校长李玉芳,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周敏茹,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郭全才等10位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的专家先后发言,围绕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文化名省、健康青海、体育强省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信长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一些问题和工作进一步询问交流。他说,各位专家的发言聚焦主题、精准把脉、观念鲜明、意见明确,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信长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的要求、人民的期盼、专家的智慧融入到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系统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丰富教育资源供给,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更加重视职业教育、学前教育,推进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提高重视程度,拓展实践深度,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切实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建设文化名省。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加快实施健康青海行动,推动中藏医药传承创新,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建设健康青海。要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提升竞技体育实力,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发展壮大体育产业规模,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副省长匡湧、杨志文参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