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分享到:

音乐剧《花儿·少年》惊艳宁夏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艳艳    发布时间:2020-11-21 08:02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花儿高亢悠远,观众座无虚席,11月20日晚的宁夏大会堂格外璀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黄河文化,讲好河湟故事,当晚我市倾心打造的音乐剧《花儿·少年》9省区巡演首站在这里拉开帷幕。

  据了解,音乐剧《花儿·少年》以时代故事为背景,以青海当地深受人民喜爱的“花儿”为主要创作元素,以专业的表演、歌唱和舞蹈为主要表现方式,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华儿女响应“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从四面八方、五湖四海来到三江之源——青海,支援青海的建设发展。六十年的人生故事,锤炼了情感的基石,见证了大美青海、幸福西宁的发展与变化,表达了各族儿女对这片土地深深的眷恋和热爱,折射出上世纪五十年代“支边”青年为青海发展所作的贡献,突显了“最美青春恰少年,花开西宁别样红”的主题。

  “这场演出惊艳宁夏,太棒了!”演出一结束,台下观众就高歌起了“宁夏花儿”,欲与“青海花儿”来场友谊赛。观众郭启福说:“我们一家人都是学音乐的,看了宣传片后我邀请了同事、朋友、家人都来看西宁创作的《花儿·少年》演出,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能欣赏到专业的青海本土花儿,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充分调动了我的激情,真想现场和演员们PK一下。”观众田福成说:“10年前我在西宁工作,回到银川后总看到‘大美青海、幸福西宁’的宣传语,看完演出后让我对西宁发展变化之快惊叹不已,希望我的第二故乡能越来越美,人民越来越幸福。”

  此次巡演在剧目演出的同时,还将展示地方文化特色、宣传幸福西宁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在巡演过程中设立西宁城市形象展示区、西宁非遗文创展示区、播放城市宣传片,集中展示西宁的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让更多的外地朋友认识西宁、了解西宁、走进西宁,进一步扩大“绿水青山·幸福西宁”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