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我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突破40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0-11-23 07:53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19日,记者从青海省红十字会获悉,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安丽丽11月9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10421例、青海省第4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青海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安丽丽是青海大学昆仑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于2018年登记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青海省分库志愿者。

  2020年8月,经中华骨髓库系统检索,安丽丽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干细胞青海分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电话征询她的意见,并详细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全流程,在得知血液病患者病痛后,安丽丽积极配合,并在青海分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高分辨血样检测、捐献前体检等顺利通过。

  “移植计划下达后,由于患者病情突然变化,采集时间不断变更,移植计划修改了四次,每一次都是患者与死神间的赛跑和较量。”青海分库工作人员说,为此,他们积极与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移植医院、采集医院联系沟通,跟进患者的病情,确定采集时间,快速、高效完成了采集前的准备工作。

  11月4日,安丽丽在青海分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北京某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并于11月9日至10日顺利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功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公益事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青海省分库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分库库容量达24300余人份,累计成功捐献40例。2020年8月6日,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万例,这也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青海分库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为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