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强化要素保障稳定工业运行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发布时间:2020-11-26 06:10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统筹1.5亿元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创业创新载体建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先进技术引进、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今年以来,我省推进融资服务、资金扶持,依托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有效对接融资机构,精准匹配信贷产品,促成企业融资3.45亿元。并通过设立中小微企业续贷周转资金池,以低市场转贷利率支持企业续贷周转,已开展续贷业务28笔,放款10309万元,缓解了中小微企业信贷融资过程中续贷难、成本高、周期长等问题。

  持续强化要素保障,稳定工业运行,在电力、运输、燃气、信贷资金等关键要素方面加大协调保障力度。据统计,1月至9月,全省发电量79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5%,其中,全省工业用电53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通过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成本约18.9亿元。1月至9月,青海油田原油产量170.9万吨,完成年计划的75%,天然气产量47.7亿方,完成年计划的75%。

  此外,我省加大顶层设计,认真实施《工业领域保市场主体工作方案》《促进工业领域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强化运行监测服务,紧盯重点地区、园区保要素、稳运行,跟踪重大项目抓协调、促带动,深入联点企业定期督、现场办,确保了工业增速持续稳定回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